2008年2月25日

見色忘狗

交了女朋友後,我把養了六年的狗趕到陽台,因為女友怕狗。

狗狗不甘心地位被取代,只要女友進屋子,牠就開始狂吠。

女友聽到狗叫聲,憶起兒時被狗咬的經歷, 嬌嬌的說:「人家好怕,把狗送人好嗎?」

我點點頭,不過誰要一隻老狗呀,沒辦法,只好把牠的嘴套 住,老狗只剩嗚嗚悲鳴。

把音樂轉開後,摟著女友,很快跌入溫暖的夢鄉。

睡夢中,依稀聽見電鈴聲,不一會兒被搖醒,

看到房東太太站在床邊,「我聽到狗猛抓牆壁跟撞牆聲,吵得我不能睡午覺,

跑過來罵你時,又聞到瓦斯味,

算了,人沒事就好,管好你的狗!」房東碎碎念個不停。

我發現狗的指甲脫落了,頭上也有撞擊傷痕,陽台的牆跟地上留有抓印與血跡。

「帶牠去看醫生就來不及看電影了!」女友一臉不悅。

正在猶豫時,老狗從門縫跑了出去。

老狗從此沒有再回來。不久,聽鄰居說看到牠死在公園裡,

我趕忙衝去找牠,但屍體可能已被清潔大隊 清掉了,

我跌坐在溜滑梯上,想起第一次帶牠散步,抱著牠的脖子說:「我永遠不會離開你!」

我這不是見色忘狗是什麼!

沒有留言: